她说,一个人如果不能心悦诚服地接受自己的外形,包括身体的所有细节,那会在心灵上造成多么锋利持久的伤害。如霜的凄凉,甚至覆盖一生。
一个女人很漂亮,但是,却很自卑。仅因为那两道半截的淡淡的眉。她用了很多办法来弥补眉的缺憾,却始终未能如愿。因为眉毛,开始变得自卑而胆怯。所有需要面试的工作,都过不了关,她觉得所有的考官都在盯着她的眉毛。心里发慌,给人的印象就手足无措,回答问题也是语无伦次。哪怕笔试成绩再好,也会惨遭淘汰。
失败的次数多了,整个人就变得更没有信心了。她每天都会把自己真实的眉毛隐藏起来,没有人会看到她眉毛的本相,只有睡觉的时候,才暂时恢复原形。女人很决绝地说,如果半夜睡觉,被火警惊起。她一不会抢救财产,二不会慌不择路地跳楼。她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掏出眉笔,把她的眉毛妥帖地画好,再披上一条湿毛毯匆匆逃命。
很多女人可能都会有类似的经历,因为身体某一处的不完美,千方百计的弥补、掩盖。煞费心思,辛苦至极。我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,生平最大的希望,就是自己的肌肤肤如凝脂,吹弹可破。正因为它的不完美,也曾为此沮丧,为之奋斗过。但是,始终达不到自己的要求。常感叹,女人真累。其实,是自己套上了无形的枷锁,不愿意摘掉它。人都希望自己美点,尤其是女人,更希望自己美点,再美点。可是,却忽略了它本身所具备的最基本的功能。现今的社会,美丽更是所向披靡。它可以堂而皇之的敲开,她想敲开的门。然后,自信的走进。因为美丽,所以自信。而平凡的女人,只有凄凄焉。即使你有才华,可能要付出比漂亮女人更多的时间与代价。
可是,今天,我想明白了。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。身体所有的一切都是与生俱来的证件,亲人会凭它在茫茫人海中把你找寻。一个连脸都不愿意公开的人,便多了劳累,多了忧虑。那么,照顾好它,便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。我不会再因为别人眼中的美丽,把自己千刀万剐。
不漂亮又有什么关系,一样可以活出自信,活出美丽。不是身体的美丽,是举手投足的风雅。是谈笑得间的知性。一样可以骄傲地说,世界的花朵千姿百态,我只活出我那朵花的风采。于丹并不漂亮,但谁能说她不美丽?毕淑敏不漂亮,但谁能说她不雍容?
所以,女人们,漂亮会如鼎盛的鲜花,终会枯萎。而内心的自信却可以像树苗一样,可以播种,可以培植,可以蔚然成林,可以直到地老天荒。历经这么多年,我终于豁然开朗。爱自己,爱身上的每一处,坦然接受它。即使它并不尽如人意。可是,它永远是独一无二的。属于独一无二的自己。
去爱吧!爱自己,才可以更好的爱身边所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