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习惯着自己的习惯,只是忘记了什么叫做真实,如果还要装载什么,我想再装载一次自己梦,那是我不曾遗失的美好,可笑的是一切只是空想罢了。
渐行渐远的笙箫,谁为诚服,看着车水马龙的世界,不知是该欢愉,还是该暗泣。总是在告诫自己,方向若有偏池,就不要再放纵自己去追逐,有些东西一旦习以为常,就很难再扭转乾坤了。什么错与对无决然,明明就只是宽慰自己的借口罢了。错毕竟是错,淡却了痕迹,却只会更刻骨铭心。
那又何以为然呢?当时间继续前行,地球依旧旋转,人就只能艰难地去适应那些难以习惯的习惯,走向一条自己设定的不归路。远离了最爱自己的亲人,外面的世界,谁会无条件地包容自己的那些被列为劣性的习惯呢?前行的岁月里,自己多半会累得痛不堪言,只是碍于执着的面子,咬咬牙,继续行进着。一天之中,不知道要编织多少可笑的谎言去维持自己的信念,偏偏最令人启齿难言的,就是自己这中无知的举措。至少在我看来,这是一种习惯,多了,就麻木了,就不会再去在乎自己坚持的是否是对的,或者自己该付出多少精力去弥补那些个谎言残留的缺口。
有时候明明就要觉醒,却只是一场梦的春景。其实我并不弱,只是心里还未筑起足够强硬的屏幕而已,一直在寻找着,哪怕需要用很多谎言去维持。这真是一种不错的习惯,习惯的这边是无知的自己,习惯的那边却是未知的哀愁。当然,我不得以偏概全,奇迹总还是存在的,黎明前的曙光,便是希望的象征。
一直以来,并未真正的面对过这些错误的习惯,持着一颗积极亢奋的心,演绎着精彩的剧情。或许人真的是两面性的吧,怀揣着各异的心思,不同的角色里,挂着不同的笑,就算别人觉得多么傻,或者多么虚假,人不就是这样的吗?有时候是披着人皮的狼,有时候又像温顺的动物。时而真实,时而虚伪,都说这是被生活所迫,或许我也该那样认为,然后再去习惯。
三字经里说到: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性相近,习相远。”是不是应该学会找到年幼时的孩童,天真善良得无可挑剔,思想简单,习惯着吃喝玩乐的习惯呢?只可惜,时不可待了,过去的就只能过去,现在如果真的想要拥有什么,那就学会让自己变得真实些吧,因为有人常说真实的人最可爱。那样真的可爱吗?还是在别人眼里演绎着另一个可笑的小丑呢?太多的矛盾,太多的疑问,也有着太多的好奇。
看着别人的故事,再看看自己所走的路,截然不同到让自己毛骨悚然。曾经一味追逐求知的欲望,全力以赴奔向大学,可身在大学的自己,有多少时候获得过满足。当然,并不是否决大学是深造人才的舞台,而是怨恨自己违背了最初的诺言,迷失了自我。许多时候有着太多的遗憾,太多的心酸,和太多的愧疚。不仅对不起自己的选择,而且还辜负了身后那些不顾回报的支持者。
现在学会了检讨自己,所以,仅用平凡的文字记录自己对现状自我的不满,原因不再外界,仅在自身。这是一个难以习惯的习惯,因为很少有人真实的去对待过。
谨记:往后不要放纵自己,有些习惯消极了不好,但也不得不去深思,自己坚持的是否有益于自己。千万不要伤害别人,也苦了自己。追求不要太高远,够自己释放激情就好。
如果,还要去触碰那些难以习惯的习惯,坚决不要退却,学会在那些习惯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轨迹。其实社会并不太黑暗,黑暗的只是自己放纵着的那颗消极的心。
“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”如果渴望精彩,就不要放弃追寻,认真的追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