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忙了整整两个月了,星期天终于可以休息了,我想了想去哪呢,这时我不禁又想起了了以前去的地方,我想明天就去那吧,因为那里有天堂!
第二天起来的很早,因为待会外面会很热很热,炎炎夏热已经悄悄来临了。我一身休闲衣服,看上去特Cool。我开着车直奔小山村,想到那天的风景,我的心愉乐起来!车开的很快不到一个小时我就达到目的地了。我跳下车,感受这里的风景,这里还是两个月前一样,没有任何变动,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没有那个清丽的女孩,没有那个平和的老人。想着想着忽然有一点遗憾。于是我回到车里开着轻音乐,闭个双眼感觉这美好的大自然。也许是太舒服了,也是因为有音乐的原因,我竟然睡着了,而且睡的很安稳,因为周边一片寂静,没有喧嚣的声音,这让我觉得很清静。大概这样死睡了两个多小时,我被热醒了。因为太阳正对我暴晒呢。我想这么热坐在这里也不是一种享受,更像是自虐。
于是我打算回家吹空调好了,正在这时我看见有两个有走过来,距离很远我看不清楚。我暗自想会不会是那天遇到的那两个人啊。我心里不知为什么会这么期待呢,已经没心去想了,我把车开到一边以防让他们看到我,两个人影慢慢逼近,我的心不觉紧张起来。心里好希望是她们啊。
老天并没有让我失望,确实是她们。她们穿的还是那天穿的衣服没有变。这次我终于看见了她们的尊容,女孩有着洁白的皮肤,一张小巧可爱的脸蛋,一双散发着青春光茫的大眼睛,一口洁白的皓齿。给人一种很纯很纯的感觉,比纯凈水还要纯。我算烦恼再多的人见到她也会心情大好吧,把什么烦心的事都会抛到九宵云外去了。“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”也不太如此吧!那老人也如我所想的那样,很平和、慈祥。看到她我就想到了我奶奶,想想我多久没去看他老人家了,觉得很惭愧。老人脸上布满了皱纹,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。
当我再靠近一点时,我发现她们满头大汗。这也不奇怪,太阳这么毒,要是我都快烧焦了,幸亏我躲在车里,把空调开了。我看老人额头有几粒豆大的汗从她的脸上滚下来,她还时不时的用手绢擦汗水,先给那女孩擦,擦完了自己又擦。每次在要擦汗之前我总是看见那位老人先说几句话,女孩就会微笑着把脸递过去一点。
女孩扶着老人,出的汗当然也不会比老人多,再说了年轻人总是会出汗多一点的。但在我看来女孩出的汗可不只是多一点而已。女孩脑门上先是细小的汗,再慢慢细的拼成大的。豆大的汗水头女孩的脸颊划过,因为有风的原因,把女孩的头发吹的有点凌乱,風吹在脸上,沾了汗水,就粘在了脸上,我想女孩应该很难受吧,但女孩好像一点都不觉得难受,也一点都不觉得累。脸上始终挂有笑容,笑的那么甜,仿佛她现在不是在晒太阳,而是像冬天一样在沐浴阳光。我想这是为什么,为什么她在这种情况下都能处之泰然,一点也不烦躁,反而笑的那么干脆,那么明朗!要是别人应该早就受不了了吧,更何况还得扶着一个老人,任谁也应该笑不出来吧。但为什么这女孩可以这样?我真的不明白,我觉得我好像被她感动了。
太阳依然那么毒,仿佛正在跟这女孩较劲。我的心里在不断的骂,骂“它”今天干嘛出这么烈的太阳。看着女孩正被太阳欺负着,我的心好像是被什么堵了似的,很不是滋味。女孩慢慢走着,我没有追上去,因为我发现她不只是脸上出汗,而且背上都湿透了,那白色的裙子粘在了背上,刚开始还只是上半部分湿了,后来我才发现竟全都湿了。但她好像一点都没感觉似的。继续扶的老人向前走。洁白的皮肤就要被这太阳糟蹋了。我的心好像是有点疼了,是同情还是感动?
女孩扶着老人,加上老人有点胖,所以更艰难。步伐又走不快,何时才到达目的的啊。她们好像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,仍然一步步慢慢走。一路上还有说有笑的了,看见女孩笑,我傻傻的也跟着笑了,觉得她笑的那么甜,我心里也就高兴起来。女孩笑起来来很美,像是花在绽放一样,像百合一样纯洁。
虽然不认识她,但我感觉的出她的善良、她的修养、她的青春、她的热情……….,我觉得跟她很熟很熟一样,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也可能是错觉!
一个星期后,我又来到这里,不过这次来这里好像并不是冲着这美好的景色而来,绝大多部分是想来看看还能不能碰到那个女孩。一路上我都是东张西望的,无心留意这大好风光。到达目的了,我坐在车上,四处瞟了一眼,次让我很失望。我忧愁的坐在车上。紧闭双眸,我的心在隐隐作痛,我想这大概是思念吧。可是好奇怪啊我怎么会这么思念一个愫味平生的人呢?
我怎么好像听见有人在哭,谁在哭,我打开双目,往四处一看,看到一个身穿一身黑色衣服的女孩,我当时心里很惊讶,大热天的怎么穿个全身黑出来啊。也是长长的头发。瘦小而又高眺的身材。双手不停的在眼睛来回的拭擦,我想应该是哭了吧,有什么样的伤心能让她如此呢?
此时我灵光一闪,眼前这个人会不会是以前我见过的女孩。我想这次不能再错过任何机会了,一定要上去探个究竟才行。为了进一步的确认,我绕了好一大圈,为的是不让她发现我。我站在一旁远远的看着她,我心的都悬起来了。
是她,就是她!我在心里默默的叫喊着,心里别提多开心了。我对自己说,她为什么会穿这么一身黑的衣服出来呢,突然有种可怕的念头涌上心头。那个大妈是不是出事了。想着女孩应该很伤心吧,失去亲人的痛苦,应该是感觉天塌下来了吧。我的心也跟着心疼起来。
突然好想上去抱紧她,好想保护她,好想安慰她,甚至好想抚摸她。最后一个好想不禁心里一颤,我想是出于同情吧,可能好像又比同情更深一点。此时我已没多余的心情再去研究这些了,我正想着我应该怎么跟她认识,怎么安慰她,怎么让她对我信任。我在心里不断的想着。
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妈了,以前不是特牛B吗。对,勇敢一点,不就是去认识一个人吗。于是我迈着沉稳的脚步朝前走去。走到跟前时我停住了脚步,心在蹦蹦的跳个不停,站在那里半天说不出话来,很尴尬很尴尬。我从未有过这样懦弱过,我到底是怎么了。
就在这时她好像感到有人站在她后面时,缓缓的转过身来。吃惊的望着我,说你是谁,眼中还泛着泪光。我吱唔着说不出来话来,我感觉脸上有点微烫。我在干吗,我到底怎么了,这时我的心告诉我我好像喜